无常星阵

(wlduid480242)错字请见谅

【托马空】燃至群岛(2)

观前提醒:

1.cp是托马x空

2.托马在蒙德,没去稻妻

3.我还是对话大师

4.祝您新年快乐

前文【托马空】燃至群岛(1)-无常星阵 (lofter.com)


“检测结果出来了,是阳性……哎呀,骗你的啦,小可爱只是中暑啦。”

“但是我明明只是搂了一下伙计,他怎么就…”

“这就要靠你自己去想了——”

嗯?丽莎的声音?

旅行者把全身的力气汇集到眼皮,三分钟后,骑士团屋顶来迎接他。

“小可爱你醒了?小派蒙等你等得都睡着了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荣誉骑士,你晕倒在猎鹿人,托马先生把你送到教堂,但是芭芭拉…小姐今天去了清泉镇,所以他来向我们求助。”琴团长说话还是那么严谨。

“你倒是没见到托马闯进琴办公室时慌张的样子,哈——他很担心小可爱嘛~”

“……抱歉,又给您添加工作量了。”空选择性地过滤了丽莎的话,并诚恳地向琴团长道歉。

“没关系的。你曾有恩于蒙德,也是骑士团的一份子,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。”

“伙计,你,好点了吗?”托马贴近空,摸了摸他的额头,又比对了下自己的,确定无差后,才放下手。

“没事没事,刚刚可能是......被你吓到了?”这样说着,旅行者却感到一股酸涩但温暖的电流从手心传来。

“总之,谢谢琴团长和丽莎阿...丽莎姐姐。我们该出发去璃月了。小派蒙,起床啦,该走了。”

“呜哇——旅行者你什么时候醒的?!等等我啦!”


旅行者走在蒙德的桥上,阳光铺满正在喂鸽子的提米的脸。空犹豫了一下,终于还是没有喊出那句“随风而去吧”。他头一次发现桥头的苹果树下有堆落叶,便信手捻起风元素力,吹散它们。

“世界真美好。”他感叹道。


在猎鹿人,二人见面时就已是中午,又在骑士团耽搁了好一会,还在醉汉峡顺手解决了几个丘丘人营地,所以到达蒙德西南部的森林时,月亮已爬上了山头。

“哇!是冰雾花诶!”派蒙立马抛弃了旅行者,转而投向冰雾花的怀抱。

“凉凉的,好疼啊——”派蒙陶醉在冰雾花散发的冷气中,虽然喊着疼,但她还是把身子贴得更近了,这是她在这个酷夏的唯一慰藉。

然后就被冻住了。

几只史莱姆蹦了出来,在派蒙冰雕旁跳舞。

“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被抛弃的二人见到此情此景,不由放声大笑。

“小派蒙你等一下,我们把这几只史莱姆解决就放你出来!”托马喊道。

长枪一抖,烈火燃于枪头,几番戳刺后,那史莱姆便只剩了凝液。

......


“神之眼真是方便啊。”之后,旅行者坐在火堆旁感叹道

“怎么突然这么说,你不是也——诶?”

此时的派蒙正忙于对付那几只冰史莱姆(的尸体),顾不上给托马解释,于是旅行者只好自己下场:“我能和风神的七天神像共鸣。”

“就是说,你神像取了风神大人的力量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希望巴巴托斯大人不要怪罪你吧。”

“他不会。”那个温迪怎么怪罪他呢?

“嗯……”托马的神情有黯淡,以致于旅行开始惊异蒙德人对风神如此高的敬意,直到那蒙德人说:

“你见过风神大人了?她…漂亮吗?”

 

空现在觉得托马是个天然。

他无法否认温迪,托马口中的巴巴托斯大人,长得确实秀丽。单是他那美妙的歌声与的白皙的双手,就能俘获少男少女的芳心。不过空总觉得,托马对温迪的男性身份有所误解,于是他说:

“漂亮,不过风神是男的。”

“空也是男孩子啊”托马温柔地看着他。

这不能怪旅行者擅长read beyond the lines。托马说话时的略带磁性的嗓音,轻带挑逗的语气,眼神中流出的温情,眉目间游回着的欣喜,都让旅行者不住地把二人的关系往“两情相悦”上靠。但他总觉得托马像晨曦酒庄的路灯杆子那样直,因此他把一切的根源都归结于“托马是个天然”。

只是,倘若话题进一步深入下去,旅行者就会察觉到托马的本性,可惜他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叫了起来。

 

他突然觉得有些尴尬,不过倒也没什么,毕竟他中没吃饭嘛,想必托马一定不会介意的吧,不会介意的吧,不会介意的吧……

“伙计你……”托马因惊讶瞪圆了眼睛,略带迟疑地问道,“中午难道没吃饱吗?”

…………

我吃没吃你自己心里没有AC数吗?

好气好气我,但还是要保持微笑

硬了,拳头硬了。

“没事,等派蒙睡了,我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他压低声音,附在旅行者耳边。

空刚攥紧的拳头松了下去。

 

托马所说的“好吃的”是热乎乎的味增汤。如果现在不是夏天的话,如果旅行者明天就动身往龙脊雪山的话,他一定会心怀感激地将这一碗味增豆腐汤的底都舔干净,还要向托马把菜谱问到。可惜现在是夏天,他们要前往的是比蒙德更加温暖的璃月。

但是,看着托马满脸的期待,总有种不怀喝完心对不起他的感觉。

怕什么!不就是在夏天喝汤吗!总好过在冬天舔栏杆!

于是空将这一大碗味增汤一饮而尽。

托马鼓起了掌,“厉害,本来以为你不会喜欢这么热的汤的,可惜我想到这一点时,汤已经做好了。不过,既然你这么喜欢,不如我再多做些?”

“大可不必了谢谢!”旅行着一口喝了这么多,胃里正胀得难受。

“不过真的很好喝。”他又补了句。

“你喜欢的话我天天给你做。”

“都说了不用了!”

“……等一下。”托马蹲下身子,把高度调得与旅行者一样高,仔细地观察。

空怔住了。等他反应过来,托马已经伸出手把他嘴角沾的一块豆腐沫抹去了。

“吃饭的时候可要小心些哦。”

空有些失落,没来由的。

但他永远也不会知道,在他看不见的角落,托马细细舔舐着手指。

 

这是一片木楼,早晨空气中的水汽浸湿在木头中,使一股木香氤氲出,空深吸一口气,觉得这大抵是杉木的气息。

不远处的平台上,撑着一把大伞,伞下支着几张小方凳和小桌子,旁边是一位卖茶的老人。

动身离开蒙德这十几个小时以来,没再见过一丝人烟。小派蒙兴奋地飞离空和托马。等他们追上去,小派蒙已经坐在板凳上,自在地喝起茶来了。

“小伙子啊,要不要来尝尝我的大碗茶?”老人笑呵呵的,躺在摇椅上,扇着蒲扇。

“旅行者,你也来尝尝!真的超好喝!”

“那当然。看你们这身打扮,该是外国人吧?这西边的山里,也住着个外国人,我这水,就是从她那取来的。再说我这茶叶啊,轻策庄

最好的茶田里取的最嫩的叶子,晒了七七四十九天……”

“轻西边的山上,那里不是——”托马仔细回忆了幼时学习的《提瓦特地理》。

“「纯水精灵」,是喽。小伙子懂得还挺多嘛。我的爷爷说,她是几百年前来到璃月的。真是多亏了她,荻花洲、碧水原的水,都无比甘甜。但最甘甜的,还是她那山间的水呀。”

“您这茶多少钱一碗?”空被说得有些动心。

“哎,不贵不贵,一千摩拉,一分不多,一分不少。”

啊,一千摩拉啊,一千,一千……不贵个锤子!再添25摩拉就够在猎鹿人买份渔人吐司了!

派蒙听见价格慌乱地把碗放下,她看了看呆愣住的旅行者,接着就趴在他的肩上,大哭了起来。

旅行者一时也不知怎么办才好,他翻了翻之前清剿丘丘人营地时捡到的摩拉,把钱币数了一遍,326摩拉。又数了一遍,还是326摩拉,果然还是不够。

“不如这样,我看您这茶摊子也很久没清扫过了,我帮您打扫摊位来抵小派蒙的茶钱,您说怎样?”托马上前一步,把旅行者护在身后。

“呵呵呵,倒也符合帝君对于交易的理论。甚好,只是不要动我的茶壶。”

“这茶壶有什么。。。。。。”

老人不语。

托马便不再自讨没趣,他转身摸摸旅行者的头,对着他笑。

直到亲眼见识了托马的打扫技艺,旅行者才相信他真的扫过风神像。

他把每一张桌子、板凳面擦得能映出人脸,以至于卖茶翁逮着那块抹布看了几十遍来确定它是否有补蜡的功效。他还把凳腿上的蜘蛛网,大伞上的灰尘掸走,让旅行者抱着派蒙问“你也能够到吧”。等到清扫结束,汗水顺着脖颈流下,空觉到托马浑身在冒热气时,空让派蒙把昨晚采下的几朵冰雾花递给托马。托马正在擦汗,他把马甲叠进旅行者的包里,接过那些凉丝丝的花朵,朝着旅行者说了声:“帮大忙了!”

“好过分!明明是派蒙给你的花!”

托马笑了起来,旅行者把手笼在嘴边,借此遮住可疑的绯红。

“年轻真好啊……”老人摇着摇椅,笑呵呵的。

 

下了木楼,一片美丽的沙洲出现在眼前——这大抵就是方才茶翁提到的“荻花洲”吧。远处,一棵巨大的银杏生长在路中间,旅行者被这番奇景迷住了,想要上前细观。

几只丘丘人像是从地里钻出来的一样平静出现在他的身边,他试探性地挥了几下剑,可那些丘丘人却用盾弹开了攻击。

“空!当心!”托马喊道。

他只见过那些木盾丘丘暴徒,尚未处理过岩盾敌人,看这些丘丘人身上缠绕的黑气,他也不敢轻举妄动。

不远处,一座雕像散发着光芒,大概是岩之神的七天神像吧。如果之前的经验管用的话……

“托马!你先躲着点!我有办法!”

元素能量应该够用。

“随风而去吧!”他冲那几只丘丘人放出龙卷。那丘丘人被风吹倒后,立马举起大棒,向旅行者袭来,而他则接着龙卷风的余威跳向七天神像——

“荒星!”

巨大的岩体从空中坠下,丘丘人们下意识地抬头,惊慌举起岩盾。随着尘埃的涌动,岩盾只在一瞬回归大地。

旅行者趁此良机,挥砍数剑,将丘丘人消灭。

“怎么只掉了一个面具啊……”战后,旅行者清点战利品时,抱怨了句。

“伙计!你刚刚真是帅呆了!”托马拍了下旅行者的后背。

“咳咳咳……”空似乎被猛击呛到了,咳嗽个不停。待他缓过劲来,抚上心脏,低语道,“我倒是没想到我也能得到岩神的力量。”

“这样的话,空就可以使用两种元素力了!我要变得更强才能保护好空了!”托马攥紧了拳头。

空正在收剑的动作顿了一下,但他很快恢复过来,答应了句:“嗯。”

“喂!你们快来!前面有好大一棵树!”

“这就来!”托马喊了一声,作为对派蒙的回应。

“走吧?”他熟练地挽起旅行者的臂弯。

在空稍微的愣神后,血液自觉地涌上脸。但他也知道抽开胳膊会显得更可疑,于是他凭借着冒险家兼旅行者的坚定意志和不停的“托马是直男都是兄弟托马是直男都是兄弟”的碎碎念,硬生生吧心率调到正常,还把小小空抑制住了。

但他所不知道的是,在他埋头走路时,托马诡计得逞般地笑了,与之相衬的是他裤子中间清晰可见的轮廓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